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不必用笑容掩飾脆弱

何謂一個好的主動?

要狠心要細心要懂尊重要以身作則要做到要求小被做的一切要有技巧要有力氣.......
這些當然也重要,可是對我來說,最要緊的還有一點:要讓我毫無保留。

註:這篇文章寫一寫就偏離主調變雜亂無章發洩文了,慎入。

我是一個很愛哭的人。

每次看小說(包括金庸和古龍小說)看動畫(包括多啦A夢)看電影(包括少林足球)聽歌(包括Words)甚至看歌詞,我的哭點都低到無可再低;每次考砸了每次受委屈了我還是會在別人面前放聲大哭淚流滿臉跟小孩沒兩樣……

我也是一個不愛哭的人。

只要我不想讓人看出來,愈是心如刀割笑得愈甜(那時聽「心裡的孩子」超有共鳴整個崩潰),明明在乎得要命說起來卻像是別人的故事。不知道怎麼說,可是我無法在別人面前流露我真正脆弱的一面,總覺得讓人知道了,就像被人抓住了軟肋,就會被人家肆無忌憚的傷害,於是我寧願把不是真正的脆弱的那一面放大展示以轉移視線。在許多不熟甚至很熟的朋友面前,我都是一個開朗然後帶點孩子氣的人。

在sp的世界中,如是。基於我喜歡力量型的主動(男女通殺XD)、被固定的姿勢、被壓制的感覺,進行我理想的實踐時不安全感/無助感很強(說實話這種無助也是賣點之一啦),但我就是不喜歡在別人面前表現很無助,加上我本身又算是比較耐痛的類型,結果都會很冷靜不給反應,打我其實不太有成就感XD。

最初和男友實踐時,幾百下熱熔膠打下來又腫又硬屁股都沒有屁股的樣了(他的形容詞),我還是一聲不吭,讓他整個很納悶XD。本來已經不易打痛我了(好多次我都以為是他下手太輕),然後真的打痛了我還是裝沒事,明明我都很期待打到無助地哭 (蹲地上畫圈圈),但反正要我喊痛求饒就是說不出口啊啊啊 (搥牆)……有幾次硬是說了幾句「不敢了啦」然後心中整個別扭到都不享受了,雖然說他倒是很滿足 >\\\<

有一次約了網友去實踐,完全打不痛……(結論是平常打不痛是我的問題不是我男友的問題)可是我還滿慶幸打不痛的,否則痛了應該還是裝不痛,然後要是真的痛到熬不住崩潰,就會懊惱不開心很久........................ :(

一直都很想嘗試被打到崩潰大哭的感覺,可是卻一直都哭不出來,就算現在慢慢進步了,對著男友會喊痛會閃會擋會開始拙劣地表達自己的感覺,但暫時還是流於理性、可控制的、每一步皆思考過的層面,真正期待一天能夠毫無保留地給予最真實的反應,而現在這件事這個人這段關係,還沒到達理想的高度但對此樂觀 :) 至少已經很久沒在人面前崩潰過(非SP範疇),而在他面前,我可以。

每次,當我開始覺得一個人可以左右我的情感、當我開始覺得我的世界不能沒有他,我便會離開,我不想讓除了自己以外的人有了掌控我的權利。我也是一個不懂愛愛我的人的人,他愛了,我便會不愛了。這是,是我第一次,不和我的感覺作對,而學著和愛這種感覺和平共處。雖然很慢,但我嘗試讓那個沒有攻擊性的我,從最黑暗的心底走出來,拙劣地、一步一步地敞開我的內心。

很想找到一個可以看穿我然後還是愛我的人、一個可以讓我毫無保留不怕傷害地愛的人、一個我願意為他變得更好但深知縱使我依然醜陋他仍同樣愛我的人、一個愛我不能更多也不會更少的人。很羨慕《文學少女》(一部輕小說,沒有SP但很好看XD)中竹田千愛和櫻井流人之間的愛情,很嚮往「全部都給你」裡面所刻劃的那種情感,很希望有在他面前「不必用笑容掩飾脆弱」的一天。我希望擁有的,是能把自己無論情感還是身體都能全然交在他手上的主動,是可以讓我愛到不必留下一分愛自己的人,是會代替我去愛我的人。所以對我來說好的主動,只有一個,只能有一個。

最後祝福你們也會遇上自己最希望擁有的關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