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星期五

資格

其實有一點不知如何命題 XD
本是有感而發,卻聯想到別的主題,所以(並不罕見地)有點雜亂無章,尚請見諒。

先說文章緣起:前天我跟他有點不愉快。
很小很小的事情,小到我猜他可能已忘了,頂多是當作我再一次的耍脾氣。

也許是雙子座的緣故(別牽拖),我在工作上和日常生活中是兩個非常不一樣的人。

生活中我不可說是隨和,只是懶惰——懶得動、懶得想事情、懶得計較,故什麼都無所謂,同時我亦具有嚴重的社交障礙,所以生活上的各種事情,像是買東西(我不喜歡跟店員打交道)、選擇餐廳、餐廳點菜、選擇旅行地點、訂旅館、計劃行程之類,我基本上都交給他處理,也樂於躲在他背後讓他指揮大局,雖然偶爾還是會鬧情緒,但整體上也算是脾氣滿好的女生。

但每逢與工作有關,我都是強勢、完美主義、吹毛求疵、寸步不讓、急躁、下刪一百字......以致很難相處的一個人。如果只是與工作上的人(同事、供應商、商業夥伴、客戶等)合作,我尚能控制自己的脾氣,力求共識(溫和理性地說服他人認同我,成功率頗高 XD),但如果是本來就認識的朋友,我往往很容易便會火冒三丈、拍案而起,導致氣氛十分尷尬。

和他,亦然。

很多次,包括前天,都是和他談起工作上的計劃,問一下他的意見,或單純分享一下,但他偏偏很常不加思索地作出批判,舉例:我問他跳往下頁的行動呼籲按鈕用「了解詳情」還是「立即購買」比較好,他會先問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何不直接在同一頁列出所有詳情(其實之前已經試過這樣做)、批評這樣做多此一舉;或是我興高采烈地說我這幾天完成了某某某工作,他會潑冷水說認為不需要這樣做,___不需包括這些工序,問題是我根本不是在說___!!!(大叫),然後我就會生氣,繼而衝著他大發脾氣。

雖然通常彼此都很快能平伏情緒,事情就不了了之,但我總有種感覺:為什麼他不能強勢地喝止我的無理取鬧、拉我的耳朵不許我發脾氣呢?

我並不是說希望他不讓我提出不認同,但我認為,我的不認同無需大吵大鬧也能表達,而我過份防衛的反應確實是過火了。然後不被責備又讓我覺得「事情不應該是這樣的」。

許多時候我會很希望我們主被的關係能於現實生活中實踐,我會希望他強勢一點,以及處罰我,我也很渴望嘗試權力交換,把各種主導權交給他。但他一般只會在玩鬧(比如我取笑他胖 XD)時把我按下來打,他會勸我早點睡、多喝水,但不大會管我,就算我很晚睡,他頂多很沒有氣勢地說一句「誰准你那麼晚睡了」,然後是「今晚早點睡吧」,或是和我勾小指要我答應一點前睡。每次我都會有種莫名的失落 XD

一開始我們也試過訂立各種規矩,但很多時在我半真半假的求饒下就揭過了,然後規矩就會自然淡出。也許他不是圈中人,他始終無法狠下心做到「懲罰」,那當然沒有效果,他也理所當然地不會認真。同時他也沒有那種骨子裡的強勢,他不會責備我,在我鬧脾氣時他的第一反應也是安撫我而不是制止我,事後他也應該只有鬆一口氣的感覺,而不會想教育我。有時我跟他提出D/s的關係,他也會再三確認:「妳真的希望這樣?你不會不爽嗎?」

而的確,正如我剛才所說,我不希望「不被允許say no」。這算不算是「不完全服從」呢?好像是。但再細想,就算我和他絕對權力交換,我也認為他無法做出這樣的不允許。因為,他是他,就算他成為了D,他也不可能會全然改變。同時,我可以接受他約束我的脾氣、生活細節,因為他本來就是一個自律、守時、不會亂發脾氣的人。我想我不可能接受一個脾氣暴躁、喜歡怎樣就怎樣的主,要是這樣我應該只餘下不服氣吧 XD

也正因如此,所以他符合成為「我的主」的資格。這不是我在評核我的主,也不存在對與錯,只是如非這樣,就算與其他人而言「對」,於我而言也不合適。他的包容與溫柔、有主見而踏實的特質,都是我所欣賞及需要的,這不需要他人置喙,畢竟SP或是D/s或是SM,雖是統稱,包含的卻是一段段獨立而各有不同各適其適的關係,其他人怎麼看又有什麼影響呢,最要緊是符合他的她她的他他的他她的她的資格就好了。

只是我還在努力引導他再強勢一點......有方法嗎? XD

4 則留言:

  1. 如果乾脆就這麼不去強求,成全彼此,讓關係裡的兩個人都能做自己,說不定久而久之,反而會覺得他的決定自有一種溫和中不失堅定的威嚴?(局外人就是只負責不負責任亂講呀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直接放棄了耶 XD
    我完全無法想像我男友成為 D 的樣子
    就算只是照劇本演出我都一定會笑場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話應該是他會笑場 而我會不聽指令 XD
      不過還是希望至少不要輕易被放過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