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星期日

鬧脾氣

考試在五小時後,她剛開始溫習。

「欵這個是什麼意思阿?」

他瞄一下:「那是常識,不用研究啦,先看下一頁。」

「(T^T) 可是我不懂耶……那這個呢這個呢?」

「這我也不知道他說什麼,考也沒辦法。」

「……」她啪一聲蓋上筆電,站起來:「不看了。」然後走到桌子另一面,把幾張椅子排好,躺下來蜷曲身體準備睡了。

他放下筆記走過去:「怎麼了啦?」她背過身去:「……」

他歎一口氣:「妳真的不看了?」她驀地坐起來,雙目圓瞪斬釘截鐵:「不。看。」

他嘗試把她拉進懷裡,被她用力推開:「走開啦。」他不管她的抗議,抓起她的手,哪管她一直甩開也不放開:「乖,休息一小時再看一會?」「不。要。」她的指甲用力掐進他的手心,痛得他眉心打結,終於放開手,歎一口氣拿起筆記繼續溫習。

她生著悶氣,用指甲掐進自己的大腿,一個個月牙彎的指甲痕跡在大腿上形成了一個大大的「X」……他右手繼續翻著筆記,左手按到她大腿上遮蓋了大部分的攻擊目標,她嘗試推開他的手不果,鼓起腮幫去翻自己的包包,把鑰匙拿出來用鋸齒的一邊在自己手臂上亂畫,他一把抓著她的手:「夠了。」「走開。」她一邊掙扎著一邊繼續用另一隻手的指甲在自己的腿上臂上亂掐亂畫。

他抽走她的鑰匙,故作好奇地問:「幹嘛要用這一把?用我的嘛。」「你那把鋸齒都鈍了啦,不會痛。」

「妳想痛?那簡單,趴下來。」她不回應,繼續掙扎著。他輕易把她掙扎中的手扭到背後,把她按到自己的腿上,然後打開自己的包包找到要用的工具。

她雙腿亂蹬亂踢、身體極力地扭動著,他不管她的抗議,手上的熱熔膠重重地揮下,在臀腿的交界,「啪!」她用力想抽走被禁錮的手:「放開我!」他不理,連續的二十多下過後,她停止了掙扎,他多補幾下後,問:「幹嘛生氣了?」她不作聲。

「不說?」又是結實的五下。「嗚……好痛。」

「那就說一下嘛。」

「……反正不是常識就是考也沒辦法,看來幹嘛,不看了。」

他把她拉起來:「那給我十五分鐘,我說給妳聽好嗎?」

「……五分鐘。」

「成交。」他用平板電腦打開第一課的檔案,她坐到他身邊,痛得一哆嗦。「痛……」「不乖嘛~」

她噘著嘴,一邊揉著屁股,一邊聽著他講解第一課的重點……然後聽了兩小時的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